2016年共为民办事262万余件

2017年01月17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管淑颖)1月13日,记者自市行政服务中心2016年度表彰大会上获悉,市行政服务中心全年共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262万余件,提前办结率达到100%。

  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深入开展“学精做实我先行、优质服务当标兵”活动,抓规范、抓提升、抓纪律、抓作风,大力倡导“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敬业一分钟,快乐六十秒”的服务理念,增强干部群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广泛开展微笑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评选“最美敬业人”“人民满意窗口”“微笑之星”等,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树立了良好形象。2016年,市行政服务中心被国家标准委确定为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新路子。通过推行全市重大项目联审联批、网上并联审批,完善提升电子招投标系统,搭建网上中介超市,率先推行区域化评估“多评合一”做法,压缩了项目审批时限,为项目落地赢得了时间。2016年,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推行网上并联审批,对78个重点项目实行领办、代办服务,节约审批时间2560余天;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503项,总投资59.78亿元,节约预算经费5.61亿元。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