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居全市第一

2017年01月17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2016年,华龙区完成财政总收入1615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2229万元,同比增长4.6%,收入总量位居全市第一;中原办、胜利办、人民办、黄河办、孟轲乡等5个乡(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去年年初以来,华龙区财税部门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积极综合施策应对,及时调整财政管理体制,结合不同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税源变化情况,认真做好事前分析、事中管理、事后考核工作,强化税收征管,促进了税收收入的持续稳步增长。

  理顺管理体制,加强综合治税。该区进一步调整完善区对乡(镇、办)财政管理体制,理顺区、乡(镇、办)两级财权事权分配关系,科学分解财政收入任务,调动了乡、镇、办组织收入的积极性。成立区属正科级机构税源办,各乡、镇、办挂牌成立税源办,(下转第四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