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1月17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浩)1月16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濮阳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参加审议。市委书记、濮阳代表团团长何雄主持审议。

  段喜中代表说,报告讲了很多新思想、新理念,理性比较强,听了之后令人耳目一新。报告总结安排工作全面系统,同时正视河南目前的困难和问题,展望分析2017年形势,贯穿发展的理念,非常符合河南实际。现阶段河南的根本问题仍然是发展。没有发展谈不上改善民生,谈不上调整产业结构。目前,河南GDP占到全国第5位,中原城市群规划得到批复,发展势头良好。报告中提到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农业结构调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几个重要问题,需要大家更新观念、认真思考、抓好落实。

  张立勇代表说,听完报告有四点强烈感受。一是看齐。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总体规划来部署谋划河南的工作,体现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二是务实。报告实事求是总结2016年取得的成绩,毫不掩饰过去一年存在的问题,体现强烈的忧患意识。三是为民。报告整体体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对所有工作的谋划都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满强烈的为民情怀。四是担当。报告中提出要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增加农民收入,这体现了无私无畏、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

  何雄代表说,报告客观实在、务实重干,通篇贯穿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体现强烈的为民情怀。对2017年工作目标的确定实事求是,同时为结构调整留出空间,体现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对2017年工作的安排贯穿一系列新理念,体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报告催人奋进,让大家对河南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宋殿宇代表说,报告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历次全会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贴合河南实际,适应河南发展需求,实事求是、鼓舞人心,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报告对未来几年的河南工作都具有指导作用,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其他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