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谋划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重点

2017年01月18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新年度交通运输工作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安排部署2017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该次会议赋予交通运输系统的各项工作任务。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实在、分析问题准确、发展思路清晰、奋斗目标明确、工作重点突出、保障措施过硬。该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今年要以实现“五个便利化”为目标,优化交通公路网络,构筑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重点加快高速公路及城市出入口建设,加快干线公路升级改造,提高国、省干线公路通行保障能力,抓好交通运输脱贫规划农村公路建设,统筹推进场站暨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配合城市发展,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服务品质。二是抓紧抓实工程要素保障工作。建立和完善经营机制,创新融资模式,开拓融资新途径,全力抓好交通融资工作。三是大力实施交通惠民工程。旅客出行需求的多元化,决定了道路运输服务产品的多样化。市交通运输部门要结合市场变化,推进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平台建设,进一步做好行业监管,并探索通用航空建设,加快推进城乡客运公交化,在道路运输车辆特别是城市公交上提供增值服务,让市民和旅客享受到高品质的道路运输服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