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四优四化” 调整农业结构

2017年01月18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省长陈润儿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统筹推进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重点发展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优质林果”,并围绕“四优四化”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这让许多来自传统农区的省人大代表倍感振奋。

  1月17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李明哲说,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杞县的大蒜种植规模、产量目前均居全国第一位,是全国最重要的大蒜交易集散地。今后,该县将积极在大蒜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电子交易、外贸出口、市场平台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大蒜生产、加工、销售中心。该县还将按照“大食物、大粮食”理念,立足农产品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力争到“十三五”末打造500亿级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