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 2月6日召开

2017年01月18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珍报道 1月17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副主任宗家邦朱丽萍曹法英张志超高继海王文娟高宏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谷昌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中立,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开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开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时间的决定》(另发,见第二版),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于2月6日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出缺和补选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公告另发,见第二版);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向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大会议程;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向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向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列席人员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

  阎红心对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记使命、奋力攻坚、依法履职、务实重干,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中央和省委要求干的、市委着力干的、“一府两院”重点干的、人民群众希望干的作为常委会工作的核心内容。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对老百姓普遍关心、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履行立法、监督等职责,推动有关方面做好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阎红心强调,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职责,勤俭节约、扎实有序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