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展谋良策 为民生抒胸臆

2017年01月18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1月17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全媒体记者 李文璞 刘睿恒 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董帅奇报道 1月17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并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省十二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参加审议。

  省人大代表、开封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吉炳伟主持代表团会。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等参加审议。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国振、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李尕果、韩治群路云、尹君、张绍敏、程杨、朱太忠、朱金喜、郑茜、庞国明等代表先后发言。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省长陈润儿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了省十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思路清、目标明、措施硬,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不掩,工作目标切合实际,保障措施十分有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结合河南实际、顺应发展规律、回应群众关切的好报告。报告用一串串数字、一件件工作、一项项实事,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对2017年工作的谋划,如改革创新、民生、环保等,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河南要打好“四张牌”的要求,为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代表们说,去年陈润儿省长多次到开封调研指导工作,给开封发展以极大的关怀和支持。2017年关键是要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把各项预期目标转化成抓落实的具体举措。今年,开封市委经济工作会确定了“稳中求快”总基调,提出了“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在实际工作中力争更好结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的预期目标。今后工作中开封要坚持“1234”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干净干事”的工作理念,坚持“有激情、有自信、有定力”的工作状态,坚持“抓优势、抓短板、抓重点”的工作方法,坚持“双轮”驱动、“双+”战略、“双城”融合的工作重点,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各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推进郑汴一体化深度发展、调整产业结构、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海绵城市、推进棚户区改造、推进城市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试点、黑臭水体治理、保护生态环境、打好脱贫攻坚战、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在河南自贸区建设国际中医药贸易城等发展和民生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