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工作会变身“大课堂”

2017年01月18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文件变课件,会场变课堂。1月16日,在濮阳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该县县委负责人一改原来的“灌输式”讲话方式,将2016年濮阳县取得的成绩、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2017年的重点工作等,全部制作成电脑课件PPT,图文并茂地讲给与会干部听。3个多小时的会程,无一人交头接耳、随意走动。

  说成绩不再是读一段枯燥的数字,而是在大屏幕上推出一组图表;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用醒目的大红字体推出:围绕工业强县、商贸富县、金融活县三大战略,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强化基础设施、产业两大支撑,弥补脱贫攻坚、商贸服务业、文化产业三个短板……

  说工业,直接用长短圆柱形表示企业类型。经过对比,代表电光源及电子电器,精细化工及天然气深加工,耐火、建筑、医用等新材料产业的圆柱最长。该县考虑把这三大产业定位为主导产业,对此,大家都比较信服。

  讲到城镇化时,课件逐渐浮现出一幅漫画,一队正欲进城的农民大军,前有教育、医疗等“七拉动”,后有农业结构调整、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两推动”,形象地展示了濮阳县招引农民进城的强大力度。

  招商引资要围绕行业协会招商、龙头企业招商、天然气资源招商、科研院所招商。结合这一部分,大屏幕上立即出现全国的化工协会、电子协会、电器协会及一些500强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信息,以供参考选择。

  渠村乡党委书记管世仲说:“课件上重点标注的贫困群众5条增收途径让我受益匪浅,我全部用手机拍了下来。渠村乡是沿黄脱贫重点乡,我们就是要通过增加贫困群众工资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等途径,来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我的思维都被大屏幕吸引了,不仅对全县的发展有了‘形象’的认识,而且对做好各项工作充满了信心!”城关镇党委书记张红伟说。(管庆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