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1月18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浩)1月17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濮阳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盛国民,市领导何雄宋殿宇徐兰峰刘汉征、李莉荣、杜跃武,中原油田领导齐秀芳等参加审议。

  徐兰峰代表说,报告文字精炼,语言朴实,重点突出,是一个客观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报告突出中华传统文化内容,加强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和乡村文化建设;将因意外变故伤残人员纳入医保范围,以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正确处理好谋发展与惠民生的关系,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共享经济发展红利。统筹考虑中原城市群建设,在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同时,兼顾其他地市的发展。

  盛国民代表说,2016年,省政府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为民举措,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报告提出的“两个深入、三个突出、五个着力”,明确了2017年工作的努力方向。特别是大力调整农业结构,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抓住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关键。我们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李朝聘代表说,报告站位高,内容全,措施具体、针对性强,工作总结到位,问题查找准确,是个务实的好报告。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解放思想,站位全局谋划推动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找准工作结合点,干好濮阳的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这个报告。

  杜跃武代表建议,要加大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发展城际铁路等轨道交通,增强基础支撑能力,厚植发展优势。

  齐秀芳代表说,近年来,河南省、濮阳市发展速度快、质量好。在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建议省政府将中原油田“四供一业”工作纳入百城提质工程予以支持。

  刘洪浩、邵华等代表建议,报告中增加探索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内容;加强对农村环境保护和治理立法工作,增强农民的法治意识;对全年或季度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避免基层干部被动开展工作;采取具体措施压缩会议,提高绩效考核和行政效率;加大对人大代表、基层公务员和企业家培训力度。

  刘百宽、郭同新等代表建议,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解决企业之间债务链问题;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督促有关企业真正实现达标排放;鼓励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海外并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非公有制民营企业发展。

  代表们还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