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沟乡 2016年完成252件民生工程

2017年01月18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姜蕴真) “经过核实统计,全乡2016年共办理民生工程252件。其中,2016年年初承诺民生工程86项,投资349.7万元;灾后重建项目共完成166项,投资954万元,全年累计投资1303.7万元。”1月15日,殷都区许家沟乡党政办主任杜玉霞在该乡年度观摩会上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许家沟乡党委、乡政府连续多年在全乡开展为民办实事竞赛活动,各村年初通过程序把群众最关切的热点确立为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全乡建立为民办实事台账,做到每个项目都有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定期组织推进活动,确保了项目的落实和效果。

  该乡党委书记武拥军介绍:“许家沟乡自2012年以来,每年都在20个行政村中开展为民办实事竞赛活动,目的就是通过竞赛活动,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乡党委、乡政府在推进中,每半年集中观摩一次,还制定财政奖补政策,通过竞赛调动了乡、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了竞相发展的好局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