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金山寺首届春节灯会与您相约畅游灯会唤醒儿时记忆

2017年01月18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扫描二维码

  了解更多灯会内容

金山寺安装好的各式花灯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丁酉年春节临近,如果您想逛灯会,千万别错过定于正月初一至廿九举办的鹤壁市金山寺首届春节灯会。

  灯会是我国一种古老的民俗文化,一般在春节前后至元宵节举办,灯会除有灯饰展览外,还常常附带一些民俗活动,极具传统性和地方特色。

  重现灯会、唤醒儿时记忆是灯会投资方负责人陈总一直以来的梦想。他说:“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过年逛灯会,有好吃的好玩的,特别热闹。孩子们在彩灯下面穿梭奔跑,东瞅瞅、西看看,看什么都稀罕,那真是最难忘的记忆。在金山寺办灯会,不仅圆了我的梦,也希望通过灯会让更多的人知晓这座千年古寺。”

  正月里金山寺将是一片灯的海洋,投资200多万元打造的全寺18个区域,进山纳福、玫瑰花海、步步登高、迎春大道、相会断桥、九天银河、十八罗汉、百子闹春、禅院幽幽、金光大道、水母桃花荡碧波等36个看点,共设置彩灯5000多万盏,覆盖面积达2000亩。灯会期间还有少林武术及豫剧展演,各种祈福活动、美味营养的各地特色小吃等定会令你流连忘返。金山寺首届春节灯会与您相约,不见不散!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宁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