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范修芳唐远游等参加

2017年01月18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郑州讯 (记者 李霄楠)1月17日,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鹤壁代表团在郑州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省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关于接受有关同志辞职的决定草案,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省十二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鹤壁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会议并就计划、预算报告提出具体修改建议。市长唐远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连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然,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刚,省农科院副院长房卫平,副市长常英敏等代表参加。省气象局局长赵国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东培等列席。

  代表们一致同意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符合实际,部署工作具体务实,是一个推动全省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好报告。

  范修芳对计划和预算报告分别提出建议。关于计划报告:一是建议省里筛选出一批对全省转型发展具有重大贡献的项目,以此为抓手,更好推进全省转型发展。二是建议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引导更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三是建议将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结合起来,以新型城镇化为重点推进城乡一体化,突出抓好鹤壁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突出区域间的协同错位发展、突出海绵城市试点城市建设的引领作用。关于预算报告:一是重视创新平台建设,加大对省辖市与国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合作机制和创新平台支持力度,并对做出积极贡献的给予适当奖励。二是建议省里对由于推进营改增、去产能、去库存等改革而造成较大影响的市给予适当补偿。三是建议在调增临时性支出时,省里对财政困难的县区给予适当补助。

  唐远游说,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按照省里转型发展的要求,继续坚持以产业转型、结构转型、城乡转型为方向,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与全省发展合拍同步。他建议,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全局统筹,继续完善指导性政策或具体性措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二是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统筹考虑各地实际制订目标任务,使督查考评体系更加完善。同时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增强治污的科学性、精准性,统筹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推动由临时应急措施向长期治本举措转变。三是持续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允许非贫困县统筹使用扶贫资金,推进非贫困县贫困人口脱贫。四是加大金融对地方经济特别是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桂玉强建议,农业方面,应更加注重优质和高效,因地制宜、多业发展,重视农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业效益。工业方面,应高度重视新技术的发展应用,以制造业为重点,推进产业发展由资源到制造再到“智造”的转变。扶贫方面,应关注贫困县与非贫困县发展政策差异化问题,避免造成新的不平衡。环境保护方面,应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保持政策措施的长期性和稳定性。同时,既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又要推进已建成基础设施尽快发挥作用。

  李连庆说,要更加关注还没有形成主导产业或主导产业相对较弱的地区,真正形成支撑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在针对热点问题制定政策时,要注重科学性、精准性、严肃性,经得起历史考验。

  张然说,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加强区域联防联治,加大资金投入和技术支持。同时,加大对郑州、鹤壁、洛阳申建综合保税区的支持力度,以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孙刚说,要更好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智力建设,大力培育人才、打造引才环境、吸引高端人才;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运用法律、科技手段消除污染;更好体现发展共享理念,让老百姓享受发展红利。

  常英敏说,要整合政府和企业力量,加快实施“互联网+农业”,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运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郑辉、姚中有、冯永山、李兴佳、崔浩平、何毅敏、蒋冬芹、介同彬等代表分别发言,就产业集聚区发展、农业废弃物社会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深化农信社改革、转变政府管理方式、加大高中办学投入、加快推进国企改革、支持小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稳定建筑材料价格等提出建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