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成为自贸区建设的主力军

2017年01月19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使河南从地理上的内陆省份,一跃成为发展上的开放前沿。省长陈润儿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及自贸区建设,并对如何发挥自贸区开放平台作用作了详细论述。如何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成为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封代表团代表关注的焦点。

  1月18日,省人大代表郑茜说,河南不沿边不沿海,自贸区在功能定位、发展模式等方面都将面临诸多全新的探索。当前,省内许多企业对自贸区建设高度关注,都希望能够尽快融入这一开放平台,并以此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然而就目前来看,不少企业对自贸区的认识还比较粗浅,对跨境电商、保税贸易等专业领域还相对陌生。建议有关部门组织企业特别是外向型企业就自贸区建设开展针对性的考察、学习和培训活动,帮助企业获取更多前沿知识和信息,让企业真正成为自贸区建设的主力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