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省人大代表的别样风采

2017年01月19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1月17日下午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省人大代表路云作了发言,展示了女性省人大代表的别样风采和精神风貌。

  路云说:“2017年伊始,我们开封也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大干一场。通许县把2017年定位为责任落实年,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绿色高效之路、新型城镇化之路、共享发展之路,按照开封市委‘产业发展补短板、党建工作大提升’的要求,为‘四个开封’建设、决胜全面小康做出通许县应有的贡献。”

  路云在发言中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建议省里对新型城镇化试点县明确政策支持路径。2016年,通许县被列为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希望像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项目、有政策一样,省里拿出具体措施支持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建设。二是建议加快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2016年,通许县产业集聚区升级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成两个省级实验室、7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议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试点政策适当推广到河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是建议在省级层面加快中低速电动车产业发展。建议省委、省政府结合实际,推进中低速电动车上牌上路运行管理工作,促进电动车产业健康发展。希望省里在科研项目、科研经费上多向新能源电动车相关产业倾斜。随着郑汴一体化的深度发展,建议让开封与郑州一样,享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