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管理激励农村党员争先创优

2017年01月19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浩通讯员韦晓静)“感谢办事处党工委及广大村民对我的信任,今后我将全力以赴,继续发挥余热,带领更多人致富。”1月14日,当得知自己被评为五星级党员时,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班家村的班路喜难掩心中的喜悦。

  为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实际工作中具体有形,有效评定合格党员与不合格党员,激发党员争先创优意识,自2016年10月份开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根据实际,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对全区930名农村党员实行五星级动态管理。目前,已评选出五星级农村党员28名,四星级农村党员46名,三星级农村党员695名。

  五星级动态管理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围绕“带头学习提高星、带头勤劳致富星、带头支持项目星、带头服务群众星、带头弘扬正气星”五“星”,制订具体评判标准,并根据标准实施情况,要求党员采取自我认星、党员评星、群众议星、支部定星、党委审星的方法,进行星级评定的一种管理方式。在评星过程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坚持全程公开公示,确保星级化管理工作真正取得实效。据悉,该方式实行一年一评定,一年一挂牌,建档立卡,不搞“终身制”。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