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交界处催开幸福花

2017年01月19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竞发,奋勇者当先。2016年,地处冀鲁豫三省交界处的南乐县福堪镇,以党建统领全局,突出项目导向,从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出发,加快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跨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翻开了提升发展品质与活力的辉煌一页。

  抓党建,为全镇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制。强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每月主持召开一次党建班子会,实行科级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实行“一定两评三公开”工作责任制,每半年组织镇村干部对全县党建示范点和全镇工作亮点观摩一次,年底村干部集中述职考核,评定出标杆村4个、一类村8个、二类村26个、三类村3个,并对村干部进行星级评定,评定结果直接与工资待遇挂钩。狠抓农村干部培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村干部及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学党章、学条例、学系列讲话”专题学习。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到山东寿光、陕西袁家村、濮阳县西辛庄等地参观学习,开阔视野,凝聚人心,加压奋进。

  抓工业,为全镇经济发展铆足后劲依托万亩蔬菜园区,积极发展蔬菜育苗、储运、销售和加工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现代绿色生态农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依托福润肉业和畜禽养殖优势,夯实产业基础,提高建设档次,做大做强畜禽产业,重点打造豫北较大的畜禽屠宰产业航母。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多方位捕捉招商信息,加大奖励力度,坚守环保红线。(下转第三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