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性开展金融精准扶贫

2017年01月20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实施12.4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易地搬迁,确保100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10个贫困县摘帽。”省长陈润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下达了“任务书”。

  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郑春燕建议,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应坚持多措并举,创造性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郑春燕建议,有关部门应强化政策保障,结合省内脱贫攻坚目标,制定相关的产业政策和信贷授信指引等;强化信息共享,建立完善的金融精准扶贫信息系统,实现扶贫龙头企业、贫困户、金融系统信息的高效互通共享;加大信贷投入,形成有效的“政府扶持+龙头企业带动+银行信贷支持”的扶贫链条,提倡实施特色信贷投放,实现精准扶贫;强化普惠金融,充分鼓励金融机构进行金融产品创新,加快贫困地区信用体系建设,运用差别化利率、支付结算工具等,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开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