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发展转型攻坚战

2017年01月20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在省长陈润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要打响发展转型攻坚战,用攻坚的办法推动结构转型、动能转换和方式转变。如何谋划好、实施好、推进好发展转型攻坚战,成为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普遍关注的话题。

  1月18日,省人大代表韩治群说,尉氏县作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郑汴一体化的前沿阵地,将进一步打开发展思路和视野,跳出河南、站位全国谋划发展,在推进发展转型攻坚战过程中,做到准确定位、扬长补短。首先是做优一产,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依托龙头企业,打造优质小麦、花生种植基地,做大做强畜牧养殖业。其次是做强二产,针对“三高”企业偏少等突出问题,传统产业抓提升,加快纺织服装、农产品加工、橡胶、皮革等产业的改造提升;新兴产业抓培育,大力培育医疗设备、大健康、现代家居等新兴产业。第三是做大三产,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抓好特色小镇建设,推动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经过3年至5年努力,通过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实施,使尉氏县城面貌有大的变化、产业结构有大的升级。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