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降成本激活非公经济

2017年01月20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民间投资是社会投资的主体,要深入落实鼓励支持民间投资政策措施,着力解决政策环境不优、发展预期不稳、投资意愿不强等问题。”省长陈润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激活非公经济、鼓励民间投资提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使全省广大非公企业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

  “当前,成本问题已成为制约非公企业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1月19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朱太忠说,今后,市工商联将把推动非公企业降成本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首先是完善投融资服务平台,搭建银企交流合作平台,为非公企业和创业者打造宽松的融资环境,切实帮助降低企业融资、税费等要素成本。其次是建好政策法律服务平台,积极推动政企合作、政企对话,积极推动国家、省、市各项降成本举措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工商联法律服务中心的作用,举办政策、法律知识培训班,扎实开展维权服务,切实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降低企业的制度交易成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