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共同开创法检两院工作新局面

2017年01月20日00:00

来源:开封日报

1月19日上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媒体记者 李文璞 刘睿恒 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董帅奇报道 1月19日上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开封代表团代表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开封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吉炳伟主持代表团会。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等参加审议。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国赞、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国振、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学勤等参加审议。部分驻汴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马娜、房四平、尚林、陆华春、李幼垠、张贵山、张译、彭心强、郑茜、原国辉、王国振等代表作了发言。

  各位代表在审议中认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立意新颖、内容丰富,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准确,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理性务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彰显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盼。

  代表们对过去一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说,过去一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忠实履行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省高级人民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突破性进展;牢记宗旨,为民司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锐意改革,不断创新,营造了司法工作新态势;直面问题,铁腕治腐,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动了法院事业健康发展。省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平安建设;加大惩防力度,坚决遏制腐败;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接受监督,推进“阳光检察”。

  围绕法检两院新一年进一步做好工作,代表们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新的一年里,省高级人民法院要以更鲜明立场坚定法院政治方向,以更务实举措服务决胜全面小康,以更大力度促进司法为民,以更扎实步伐推进司法改革,以更严格要求锻造过硬法官队伍,以更诚恳态度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省人民检察院要着力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平安河南建设,持续做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扎实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检察改革,强化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还专程来到开封代表团,与省人大代表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听取记录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要认真研究、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到今后法检两院的具体工作中去。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