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助力民营经济腾飞

2017年01月20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杜伟炎)“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市委、市政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今后我们要主动担当、创新服务,打造阳光高效服务品牌,为濮阳民营经济发展加油助力。”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马世国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全力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市行政服务中心决定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立足大局,精准服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紧盯民营项目,跟踪服务,强力推进。会同督查、发改、国土、环保、规划、住建等部门定期召开会议,开展批前辅导工作,针对民营项目手续办理情况逐项分析、逐一解决,提高审批效率。针对民营企业需求,组织窗口单位开展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对民营企业实行保姆式服务。

  牢记宗旨,优质服务。不断强化全心全意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识,大力弘扬“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敬业一分钟,快乐六十秒”的服务理念。坚持服务民营企业“无门槛、无障碍、无差错”,对民营项目审批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优先办理、提前办结,做到服务民营企业“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让民营企业在阳光大厦办事不求人、不作难。

  提升效能,创新服务。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完善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个网络审批、一张优惠清单、一单式收费、一名领导负责、一本台账督导”的网上并联审批机制,实现网上审核、审批、签字、盖章,提高审批效率。将网上审批系统向各区延伸,做到市、区两级审批“一个平台、一套标准、一样效率、一同监督”,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开展“多评合一”,实行环评、能评、可研、文物勘探等“多评合一”的区域化评审评估模式,为民营企业项目落地提速增效。办好审批服务网上中介超市,破除“红顶中介”,明晰中介收费标准,提高中介服务效率。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