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李文祥

2017年01月20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振巍)1月19日下午,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专程来到濮阳市人民医院,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看望慰问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李文祥。

  几年前,李文祥患上了脑梗塞,生活不能自理,一直卧病在床,其间反复出现体温高、肺部感染、呼吸衰竭等症状。2016年11月14日,李文祥从范县某医院转至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据李文祥的主治医生介绍,这些天来,对李文祥老人主要采取的是吸氧、背部扣痰、药物消炎等治疗手段,目前老人的基本体征比较稳定。

  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李文祥老人及其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道德模范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为全国道德建设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入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道德建设的生动实践。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对先进典型给予崇高礼遇,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进行帮扶,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李文祥是范县白衣阁乡北街村村民,今年93岁。他先后参加了济南、淮海、渡江和平潭岛战役,荣获“战斗英雄”“特等人民功臣”等称号。1962年,李文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回乡务农,几十年如一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2011年以来,他先后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市领导李刚郭岩松参加慰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