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年01月20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浩)1月18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濮阳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盛国民,市领导何雄宋殿宇徐兰峰刘汉征、李莉荣、杜跃武,中原油田领导齐秀芳等参加审议。

  段喜中代表说,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策、职务任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省辖市立法工作全面开展,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严格按照省委意图和法定程序开展重大事项决策和职务任免工作,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也得到全面加强。2017年作为本届人大的收官之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高标准谋划工作,增加大量工作内容。总体上看,省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发挥到位,较好地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了全面依法治国进程。

  张立勇代表说,报告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四个意识”强。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保持一致。二是加强立法工作,严格执法检查。聚焦重大民生问题,突出重点领域立法,开展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执法检查。三是代表联络工作活跃,代表作用发挥得好,代表视察工作、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制度化。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机关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推动了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

  宋殿宇代表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按照人口比例确定省人大代表,增加驻濮省人大代表数量;二是随着经济管理、社会治理职能下移,将立法权向基层延伸。特别是在农村道路管理、农村医疗机构建设、农村环境治理等方面,赋予基层立法权。

  徐兰峰代表说,去年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服务中心、关注民生,尽职尽责做了很多工作,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地市人大的工作指导,多组织外出考察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地方人大常委会工作水平。

  李朝聘代表说,听了报告,感觉亮点很多。随着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推进,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在培养引进监督专业人才、成立监督专门机构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增强监督实效。

  刘汉征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工作方面加大了对省辖市的指导力度,在监督方式上不断创新,在落实代表意见上措施得力。建议继续加强人大代表异地交叉视察工作力度。

  其他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