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以来,淇滨区紧紧围绕都市功能区、核心区发展定位,主动适应新常态持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

2017年01月20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原昆鹏

  预计2016年全年生产总值增长7.8%;落地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达132亿元;第三产业占生产总值比重达47%,实现逐年增长;投资4.8亿元,统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1月18日,淇滨区委四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这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的。

  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淇滨区坚持“提升求进、争创一流”总基调,紧紧围绕都市功能区、核心区发展定位,努力打造“首善之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一年增加1300家服务业企业

  2016年,淇滨区始终将“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年各项工作的着力点,深入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三项重点工作,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均达到或好于预期。

  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完成161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75.2亿元,增长7.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2.8亿元,增长17%。

  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淇滨区精心策划包装第三产业项目八大类共83个,积极开展招商推介活动127批次,成功签约鹤壁万达广场、呼叫中心等高质量项目43个,落地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达132亿元;全年新开工项目达35个,在建项目50个,竣工项目10个;15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亿元,为年度目标的110%,(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