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代表团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范修芳唐远游等参加

2017年01月20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郑州讯 (记者 李霄楠)1月19日,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鹤壁代表团在郑州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鹤壁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连庆,代表孙刚,省农科院副院长房卫平,副市长常英敏等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东培列席。

  代表们对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表示赞同。一致认为,这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服务大局理念、司法为民要求和改革创新精神,必将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修芳说,听了两个报告,突出的感受是,一是体现了服务大局的强烈意识。法检两院工作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注重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平安河南建设、严惩腐败等重点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亮点多、气象新,为推动河南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二是践行了公正司法的基本要求。法检两院工作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注重严格规范司法行为,让群众更多感受到了维护公平正义的实际效果。三是展示了改革创新的信心决心。法检两院工作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谋划实施了司法责任制等改革举措,并作出了更深入的部署,展现了向深处发力攻关的韧劲和气魄。四是蕴含了为民惠民的本质属性。法检两院工作用一系列具体措施将爱民、便民、利民落到了实处,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范修芳建议,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要更好地处理规范与效率的关系,做到既严格遵守规范又提升办案效率;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切实把该执行的案件执行到位。人民检察院要在规范化上下更大功夫,特别是把抓办案规范、队伍规范作为加强内部监督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让每一个案件都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案件。

  桂玉强说,去年,省法检两院聚焦主责主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建议法院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办案速度,特别是对疑难案件要加大攻关力度;在公正司法上下功夫,在重大案件上下功夫;以审判工作为中心,提高法官队伍综合素质。检察院要将法律监督工作作为重点,用好抗诉这一关键武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李连庆建议,加强对政法干警的教育培训,使其敬畏法律、依法履职、公正办案,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孙刚建议,法官要正确处理好案件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更好体现公平正义,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房卫平建议,要树立法律的权威意识,持续加大对审结案件的执行力度,破解执行难。

  常英敏建议,要进一步发挥法检两院在法制宣传教育中的关键作用,持续强化预防犯罪工作,维护法律尊严。

  刘明说,省高院工作报告体现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民本意识,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司法改革的领导,真正使中央对司法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

  朱东培说,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注重党的领导、贯穿司法为民、体现公平正义、坚持从严执法,建议进一步抓常态、抓规范,紧盯短板,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

  冯永山、何毅敏、崔浩平、金不换等代表就加快推进重点案件审理进度、规范简易办案程序、预防职务犯罪、强化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加强司法领域先进典型宣传等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