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才等到川汇区慰问

2017年01月21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启峰)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政协副主席杨珺带领工会、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到川汇区慰问劳模、困难群众和敬老院老人。

  李德才等首先来到川汇区城北办事处敬老院,这里集中供养着17位五保老人。李德才走进老人宿舍,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老人们对敬老院的生活条件纷纷给予好评。李德才说:“让你们吃好住好保障好是党委和政府的责任,你们有啥想法尽管提。”慰问人员向敬老院送上17条被子、米、面、油和1万元慰问金。

  在困难职工、川汇区水利局工程队退休职工王长岭家,李德才问起他退休后生活如何保障。王长岭说自己还跑得动,做水电工补贴家用。李德才对川汇区相关负责人说:“下岗职工是一个很大的群体,要解决他们生活存在的难题,一是靠个人努力就业、创业,二是靠政府加大对他们的保障力度。近年来,周口经济发展形势不错,保持住这种势头,我们的社会保障就会越来越好。”

  在省劳模孙大义家,李德才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嘘寒问暖,感谢他对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嘱咐他适当锻炼,保持心情愉悦,安度晚年。孙大义是四五酒厂退休工人,是1989年省级劳动模范,曾为四五酒厂节粮增产、提高出酒率作出突出贡献。孙大义高兴地说:“企业发展了,我的日子也好过,感谢领导来看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