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赴范县台前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7年01月21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振巍)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何雄赴范县、台前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市领导余广庆何建中参加慰问。

  巷道深深,情意切切。在范县陈庄镇韩徐庄村和台前县侯庙镇西岳楼村,何雄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杨传海、张玉梅、韩登贵、岳希田等困难群众。

  “身体怎么样?”“一年收入多少?”“年准备怎么过?”每到一户,何雄都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并叮嘱镇村有关负责人平时要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76岁的张玉梅患有心脏病和脑血管堵塞,无劳动能力,靠低保度日。何雄走进她家,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她身边,详细询问她的病情,并叮嘱当地民政部门要多多关心她家的生产生活,保障张玉梅及像张玉梅一样的困难户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74岁贫困户韩登贵,经过政府帮扶养了10只羊。何雄和大家一起估算他的家庭收支,当得知韩登贵通过养羊今年就有望实现脱贫时,何雄十分高兴并鼓励他,要在政府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进一步搞好养殖,不断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何雄叮嘱随行的地方党政负责人,春节将至,一定要带着感情进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多为困难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尤其要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好。

  走访慰问中,何雄说,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把扶贫济困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各项惠民政策作为最重要的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确保应该享受政策的群众一个不落下、群众应该享受的政策一项不缺少,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怕麻烦和辛苦,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好各种问题和困难,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同时他强调,持续打好新一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不仅是一项艰巨的经济任务,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当前最大、最急、最需的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加快补齐脱贫攻坚这块短板,决不让“一村一户一人”掉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