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2017年01月21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浩)1月19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濮阳代表团认真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盛国民,市领导何雄宋殿宇徐兰峰刘汉征、李莉荣、杜跃武,中原油田领导齐秀芳等参加审议。

  何雄代表说,近年来,省法检两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坚持公开司法、透明司法、阳光司法,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司法干警自律意识越来越强,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治的信心。建议与地方党委政府、工商联搞好结合,加强涉及民营经济法律法规的解读,切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对电信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

  徐兰峰代表说,听了报告有三点感受: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强。二是坚持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理念,通过法治倡导德治。三是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断增强。建议增加司法机关人员编制,缓解案多人少压力;加强判后释法工作,化解社会矛盾;探索由司法救助机制向国家救助机制转变;政法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

  盛国民代表说,近年来,信访案件数量不断下降,同时法院立案数量在不断增加,这说明老百姓信访不信法的观念在不断改变,我国的法治进程在不断加快。建议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注重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李朝聘代表说,听过报告之后,感觉省法检两院工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