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锁文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强自身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2017年01月21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海寅)1月20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强自身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锁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锁文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解决队伍自身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回应社会关切的必然选择。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免疫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认清形势,增强抓好自身建设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马锁文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始终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坚决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执纪者必须在遵守纪律和规矩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自觉接受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内部监督、扎紧制度笼子。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守“五个不准”、主动接受监督,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不辱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打造担当队伍,以担当诠释忠诚,用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三集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