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起起重设备二期工程进展顺利

2017年01月22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你见过耸立在港口或码头,用来装卸集装箱的起重机吗?原来,这些设备只现身于重工业城市。但在以后,在传统农业大县沈丘,你也能看到这些庞然大物。

  河南郑起起重设备有限公司于两年前落户沈丘。目前,该公司一期工程已建成,二期工程于2016年启动,并被确定为全市“双十五”工程。截至去年年底,该工程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河南郑起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中原地区生产起重设备品种最全、产销量较大的企业之一,是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单位。

  河南郑起起重设备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一期计划投资2.6亿元,建筑面积7.89万平方米,目前已超额完成投资。为解决员工的住房问题,该公司还投资3870万元,建设职工公寓320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同时投资6800万元建设企业自备码头1处,年吞吐量20万吨,解决了企业产品超宽超长、体积大、陆路运输困难的问题。

  2016年,该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二期工程,包含电气装配车间、产品研发中心等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厂房建设。据了解,该公司建设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经营收入5亿元、税收4500万元,安置就业人员500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