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修芳到浚县参加指导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22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霄楠)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到浚县参加指导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出席。

  听取浚县县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范修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讲问题,坦诚交流提意见,总体上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范修芳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下更大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更大功夫,严格落实《准则》要求,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在加强党内监督上下更大功夫,严格落实《条例》要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突出监督重点;同时自觉接受监督,敢于开展监督,推动形成积极倡导监督、大胆实施监督的良好氛围。

  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扛牢主体责任,常委班子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县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各位常委既要抓好自身的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浚县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传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做到层层知责、明责、督责、尽责;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强化对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的专项检查,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追责必严。要突出领导示范,各位常委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人格魅力,带动浚县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要持续查摆问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结合中央巡视“回头看”、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集中督查反馈意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检视党性修养差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做到查准、查深、查透。特别是要深入查找在担当作为、企业服务、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化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分类施策抓好整改;强化立规执纪,加强对遵规守纪情况的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要着力推动发展,更加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注重创新、崇尚实干,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务实重干的作风,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围绕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4”“3”“6”重点工作举措,选准结合点、找准突破点,自我加压、接续奋进,努力把浚县的事情办好,为全市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做出更大贡献。

  范修芳一行还到“五个一”联系点浚县王庄镇刘井固村、中鹤集团、黎阳街道寨外村走访慰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