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慰问辉县市各界群众代表

2017年01月23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春节将至,困难群众年货备齐了没有,移民村村民生活怎么样,劳动模范、伤残军人身体是否健康……1月22日,市领导王登喜、李红旗、杨书廷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带着米、面、油和慰问金,看望了辉县市各界群众代表,并代表市四大班子领导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幸福快乐。

  在常村镇小古章村困难职工王士同家里,市长王登喜嘘寒问暖。得知王士同妻子有病,儿子、儿媳智障无业,6岁的孙子又患病住院时,王登喜要求当地政府要尽力给予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全国劳动模范范清荣是孟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也是当地的致富带头人。年事已高的他近年又开辟荒山,种植果树、蔬菜,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在孟电生态园,大家品尝着刚刚从大棚采摘的新鲜草莓赞不绝口。王登喜握着范清荣的手说,产业扶贫是农民致富的根本,一定要找到致富门路。作为老革命、老模范,范清荣宝刀不老,工业、农业两手抓、两手都很硬,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令人敬佩。王登喜祝福老人身体健康,新春愉快。

  常村镇仓房村是移民村,但该村的温室香菇大棚却声名远扬,也成为该村致富的支柱产业。王登喜详细询问香菇的种植和销售情况,得知去年全村香菇年产值1500万元,利润800万元,王登喜高兴地说,仓房村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为移民村树立了典范。希望他们一定要把质量管理好、控制好,真正形成品牌,继续提升销量。随后,王登喜一行看望了该村患有听力障碍的张花一家。

  常村镇沿东村伤残军人袁更寅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受伤致残,看着89岁高龄的袁更寅身体硬朗,说话声音洪亮,王登喜握着老人的手说:“您为国家立了大功,您是老革命、老英雄,我代表市四大班子领导给您拜年,祝您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袁更寅老人连声表示感谢。

  市移民办驻村工作队在张村乡枣园村驻村已经1年,王登喜详细询问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对队员们坚守岗位,艰苦奋斗,帮助村里改变面貌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随后,王登喜一行看望了该村贫困群众李有春一家。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