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慰问驻新部队官兵

2017年01月23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焦亮)1月22日,市领导舒庆王登喜、阮金泉、范学贵刘建华、万丽华、刘森、马义中等一行来到71521部队,看望慰问广大官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市委书记舒庆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新乡军分区及全市人民向长期以来支持新乡建设和发展的71521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说,71521部队在抓好部队建设的同时,积极支持新乡经济社会建设,尤其是去年“7·9”“7·19”新乡遭遇百年不遇的暴雨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部队官兵第一时间奔赴南水北调总干渠、长济高速等抗洪抢险第一线,连续奋战、排除险情,用赤胆忠心和钢铁意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血浓于水的军民鱼水情谊,我们为有这样一支威武之师驻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舒庆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居全省第6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8亿元,总量居全省第4位。特别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郑济铁路从高铁新乡东站引出、米字形铁路北部枢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厚植了新乡发展优势,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部队全体官兵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舒庆强调,新乡市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历届党委、政府都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去年,我们认真落实相关优抚政策,力所能及地为部队官兵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与部队官兵携手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新的一年,我们将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当成分内之事,在巩固“双拥”成果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切实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军地携手,用实际行动再创军政军民团结的新辉煌。

  71521部队政委高伟介绍了部队建设和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情况,感谢第二故乡对子弟兵的厚爱和对部队工作的支持。他表示,部队官兵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新乡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共同谱写“双拥”新篇章。

  当日,市领导舒庆、王登喜、阮金泉、范学贵、刘建华、刘森、马义中等还来到新乡军分区,向新乡军分区全体官兵致以新春的祝福。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