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寨镇:扮靓家园迎新春

2017年01月23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为创造干净整洁的镇村环境,让广大群众过一个舒心祥和、健康文明的春节,商水县黄寨镇党委号召镇村干部以“净化、亮化、美化”为目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该镇重点清理“五堆”、治理“三乱”、美化“三口”。“五堆”即柴堆、粪堆、土堆、垃圾堆、杂物堆;“三乱”即“垃圾乱倒、污水乱流、建材乱放”;“三口”即村口、路口、家口。镇党委将全体镇村干部分成24个小组,落实包路段、包任务、包农户责任制,对农户采取每月评比一次,并张贴“最清洁”以及“文明经营户”标牌,并将评比对象名字张贴在创先争优公告栏内进行表彰。

  为真正实现“宜商”、“宜居”、“宜业”幸福新黄寨的目标,该镇配齐配强村保洁员队伍,实行全天候保洁;每个村至少配有3名保洁员,每周至少全面清扫一次。全面实行垃圾桶装化收集处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同时,该镇把环境卫生整治纳入各村年度绩效考评,并实行一天一督查、两天一通报的工作机制,严格奖惩,对于行动迅速、整治效果明显的进行通报表扬,对于排名倒数一、二名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截至目前,全镇完成组建35人组成的保洁队伍,每天清扫街道垃圾,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组成了8人日常管理队伍,集镇区域内秩序井然;清理了镇域内的河道和卫生死角垃圾;各村主干道两侧的各种生活垃圾、废弃物得到了彻底清理、清运。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