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求发展,谱写宗店新篇章

2017年01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猴辞旧岁,雄鸡报新春。转眼又是新的一年, 2016年,杞县宗店乡党委、政府在杞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带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开启了宗店乡发展的新局面。主要表现为以下六个方面:

一、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一年来,宗店乡在杞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齐心抓项目开工。全力落实农业供给侧改革,做好“三农工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以农村合作社组织发展带动农产品生产销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二、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为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宗店乡成立了由乡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宗店乡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各村组围绕扶贫工作,加大落实力度,全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改善活动中,宗店乡先后成立了乡环卫保洁队和各村环卫管理小组,明确了责任和保洁管理机制,清理乱堆乱放,拆除乱搭乱建。乡政府还引进社会资金30万元,购进红杉、柏树、樱花、梅花等树种800余株美化环境,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打造宜居亮点村庄,加快了宗店乡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四、超前谋划,全面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宗店乡在“三夏”和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责任落实,相关负责人带头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工作,带领干部群众加班加点,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禁烧工作,实现了全乡卫星拍摄零火点的目标,禁烧工作取得历年来的最好效果。乡政府还进一步加大黄标车治理力度,各村利用广播、标语、板报等形式,大力宣传黄标车治理的意义,使全民皆知,自觉遵守执行,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

五、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乡政府在2016年完成了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提高了全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为全乡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2016年6月份,宗店乡开展了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六、党建工作扎实有力  推进宗店乡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积极吸纳向党组织靠拢且具有致富带富能力的入党积极分子,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储存了后备力量。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还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带头联系指导基层党组织生活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组织召开“学党章、守纪律、讲政治”专题辅导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党章为标尺,真正把纪律意识立起来、挺起来。深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推动形成学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

2017年已经到来,为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宗店乡政府将着力打造一支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建立一套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努力在全乡形成“人人干工作,个个敢担当”的氛围。营造一个服务优良的发展环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强化干净干事观念,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就是干部队伍的奋斗目标。宗店乡的发展前景令人鼓舞,梦想催人奋进。相信在杞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宗店乡干部群众将继续保持激情,抓住机遇,凝心聚力,谱写宗店新篇章。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