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草根”倾情演绎电商春晚

2017年01月23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言、宁江东)1月21日晚,县长喊你回家做电商@2017博爱县电商春晚在该县勤奋学校举行,博爱电商人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让1000余名观众在视听享受的同时,深切感受到博爱电商的崭新面貌。

  歌曲、小品、三句半,说的都是身边事;表彰、旗袍、快板书,秀的都是电商情。23个节目全是原创,电商小伙伴走上台,博爱方言乐翻全场。唱着《众人划桨开大船》,博爱县怀姜产业协会的电商小伙伴把一座用怀姜堆起的“姜山”推上电商春晚舞台,现场作起宣传:“咱博爱县的怀姜有1600年历史,辣度高,丝儿细,易保存。”近几年,随着博爱电商的蓬勃发展,怀姜种植面积从原来的400亩增加到现在的1000亩,深加工企业超过30家,专业种植户超过3000个,年产值突破2亿元。

  首届博爱电商春晚创意很多,最美电商人走上舞台,手机摇一摇、红包雨和幸运观众抽奖等互动游戏令整场晚会气氛热烈。“电商协会挺厉害,创业培训挑大梁,一年培训一万人。黑白忙!”博爱县电商协会会长吴守河和伙伴们表演的三句半《电商情怀》把博爱电商敢拼敢闯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台下热烈掌声。

  “各类电商平台的乡村服务点覆盖率已达88.2%,全县电商直接就业人数400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2.4万余人,已经形成政府引导、广大电商和市场主体竞相比拼的‘内生型’发展途径。”博爱县委书记、县长张建说,“这台‘草根’电商春晚就是‘内生型’的最好注解,而‘内生型’正是博爱电商的希望所在。”①2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