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23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娜 实习生朱曙光)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宫松奇、魏超杰、牛炎平、武磊、汪习武参加民主生活会。

  会前,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市政府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反思,撰写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了好的基础。

  会上,徐衣显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代表市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市政府班子成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要求,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认真对照检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揭短亮丑的勇气,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加强了自身党性锻炼,又帮助了同志、维护了班子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班子成员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组织生活锻炼和深刻的党的纪律教育。

  最后,徐衣显作总结发言,并就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加强市政府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加强党性锻炼。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健全学习制度,完善学习方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二要严守党规党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特别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融入群众,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升保障水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要狠抓问题整改。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细化解决方案,完善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五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与统筹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好“四张牌”、打好“四大攻坚战”和发展“四种经济”,围绕“四个一、四做到”的要求,全面开展以“质量、效率、法治”为主题的落实年活动,紧盯年度目标,制订行动计划和工作方案,全力加快推进,确保实现2017年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①2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