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访贫问苦送温暖浓浓情怀暖民心

2017年01月23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蒋晓宇刘洪坤)“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进一步完善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机制,兜住基本民生底线,不落一村一户一人,确保让每一个困难群众过个好年!”1月8日,南乐县梁村乡史官村的一处农家小院格外温暖,南乐县委书记孙栋带着豫医联盟的专家走进贫困户刘麦堂的家。当日,南乐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走访,拉开了全县“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的序幕。

  困难群众的冷暖牵挂着各级领导的心,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深入社区、农村,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残疾军人、劳模、特困家庭、五保老人、城镇低保户等,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倾听他们的冷暖疾苦,用实实在在的关心、关怀,零距离、面对面探访,给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深情厚谊和新春的祝愿。一床床新棉被、一桶桶食用油、一袋袋大米和面粉、一笔笔慰问金,带着党和政府的深情厚谊,送到了一户户困难家庭中。

  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的实际行动,是对困难群众真情关爱的最好宣示。春节前,全县上下迅速掀起“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的热潮。该县组织人员对城乡困难群众进行排查摸底,掌握其家庭住房、取暖、越冬物资储备情况,制订救助方案,建立救助台账,已走访救助五保对象等困难群众1500余人,储备发放棉衣棉被等1000余件。利用政府投入、民政救助和社会捐助资金,对城乡低保及农村五保对象、患重大疾病患者实行救助。持续实施“关爱功臣”温暖工程,帮助重点优抚对象修缮房屋,保证优抚对象基本生活。加大街头巡防力度,对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收容安置救助,对外籍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护送其返乡。

  (下转第三版)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