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培果到“五个一”联系点淇滨区上峪乡朔泉村和纸坊村慰问时叮嘱时时关注重点帮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17年01月23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峥)1月2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路培果到“五个一”联系点淇滨区上峪乡朔泉村、纸坊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与问候,以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有关部门及裕隆集团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路培果一行先后来到朔泉村村民程玉山、马桂香、付春云及纸坊村村民秦桂英、周新房、秦秀莲等困难群众家中。每到一户,路培果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周新房是纸坊村原村委会主任,患有肺气肿、心脏病等疾病,去年近半年时间都在住院治疗。他和妻子没有收入,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家庭经济负担较重。路培果说:“您过去为村子做了很多贡献,如今年纪大了,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积极治疗,有啥困难及时和村干部讲。”

  路培果详细了解了因病致困的程玉山、马桂香、秦秀莲,年迈体弱的贫困老党员付春云以及患有心脏病、儿子右手残疾的秦桂英等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困难,叮嘱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

  路培果叮嘱基层干部对这些困难群众要时时关注、重点帮扶,实实在在地送温暖,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