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提醒信

2017年01月24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

  清风拂牧野,廉洁沐太行。值此鸡年春节到来之际,中共新乡市纪委、新乡市监察局向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祝贺新春。在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战水灾、治环境,转作风、扬正气,上下同心、风雨同舟,勤政廉政、砥砺奋进,着力建设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彰显,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入人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员干部顶风违纪甚至违法犯罪问题时有发生,败坏社会风气,影响党的形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我们提醒各级领导干部,须持之以恒、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强化“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保持定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廉不廉,看过年”。一些歪风邪气往往借节日之机滋生蔓延,腐蚀党员干部,侵蚀党的肌体,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己身。春节期间,各级领导干部应发挥好从严治党和廉洁自律示范作用,守好政治生命线、职业生涯线、人生平安线、家庭幸福线。一是坚定信念。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坚定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传承优良传统,增强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冷暖,维护群众利益,让广大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加获得感,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二是履责尽责。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的观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培养良好家风,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三是严守纪律。带头守住“七个严禁”:严禁采取任何形式赠送和接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或支付凭证;严禁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用公款购买景区门票,提供接待服务;严禁利用公务灶公款吃喝,严禁公职人员违规到隐蔽场所吃喝;严禁公车私用或者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要求下级单位安排非公务接待或者在下级单位报销费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衷心祝愿各级领导干部过一个廉洁、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中共新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乡市监察局

  2017年1月23日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