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东察看春节食品市场安全

2017年01月24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宋馨)春节将至,为了切实保障广大百姓的饮食安全,1月22日下午,副市长张广东率领市食药监局、农业局、畜牧局、质监局、工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中心城区的农贸市场、餐饮、超市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张广东一行先后来到黄淮农贸批发市场、五一路农贸市场、一峰超市、越秀零距离等地实地检查,重点抽查了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肉及肉制品、奶制品、酒类、现场制售食品、米面制品等品种,向经营者、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食品市场供应管理情况。

  张广东指出,春节期间食品消费需求旺盛,人员流动量大,是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易发的敏感时段。张广东要求,春节期间,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整治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根据春节期间食品销售特点,结合辖区实际制订 整治方案,明确整治内容,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的监管和清查力度,强化食品抽验检测,发现问题立即处理,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各食品生产加工单位、食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政策,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并纳入到工作管理中去,有安全才有效益,同时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节日食品的质量安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