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部署确保市民温暖过节

2017年01月24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于卫萍)1月24日,记者自市热力公司获悉,为保障春节期间的供暖效果,该公司从组织领导、隐患排查、运行调整、抢修保障等四方面入手,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温暖、舒适的节日。

  加强组织领导。市热力公司成立了经理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相关部室、供热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节供热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解决供热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做好隐患排查。市热力公司在春节前对所辖101座换热站、402千米×2管网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对重要的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所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专人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春节期间设施无故障、设备不停运。

  加强沟通保运行。市热力公司积极与热源单位沟通、协调,在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加强生产调度,最大限度地增加供热量,以提高供热能力,保证持续平稳供应。

  做好抢修保障。市热力公司提前备齐抢修物资,备好抢修机具、抢修队伍,确保设备、零部件出现问题能够及时更换,遇到抢修任务能够第一时间完成。报修热线24小时开通,对于管网漏水、爆管、用户报修等故障,优先选择在线抢修、带压堵漏等应急方案,力争做到抢险不停暖,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抢修影响正常供热。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