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南乐”乡村行春节民俗游正式启动

2017年01月24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振巍张同乐)相约美丽南乐,品味乡村美景。1月24日,“美丽南乐”乡村行春节民俗游启动仪式在南乐县城关镇郭庄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岩松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美丽南乐”乡村行春节民俗游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灯笼高挂,美丽的郭庄村年味正浓。郭庄村以灯笼为主题,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培育发展灯笼产业,实现产销一体化,叫响了郭庄“灯笼之乡”文化旅游品牌。春节期间,郭庄村将作为文化旅游和田园休闲目的地,喜迎八方宾客的到来。

  “美丽南乐”乡村行春节民俗游活动启动后,南乐县将立足本土特色文化资源,推出郭庄休闲游、平邑民俗游、西邵生态游、史官村仓颉文化游等多个乡村旅游套餐,借助仓颉庙会系列文化活动、郭庄元宵“灯笼”秀等,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同时,让美丽乡村真正成为有乡情可依、有乡愁可寄的温暖乡村。

  去年年初以来,南乐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按照“通、净、绿、亮、文”要求,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环卫外包托管,率先在全市走出一条用市场化机制破解农村垃圾处理难题的成功之路。大力实施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集中打造55个特色小镇,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暨基层党建观摩现场会在该县成功召开,南乐县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同时,南乐县秉持美在产业、美在内涵、美在持续的理念,大力实施“文化兴县”战略,谋划实施了仓颉小镇、德善古街等一系列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力争将南乐县打造成为乐游、乐居、乐业的全国知名仓颉文化旅游目的地和豫冀鲁乡村田园休闲度假目的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