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温暖贫困人员

2017年01月24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温威常贺)“你的肝功轻度异常,要注意少吃或不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你的血压偏高,要忌烟酒,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少吃肉。”……1月17日,南乐县近德固乡赵庄村的78名贫困人员到乐康体检中心接受免费体检时,医生根据体检情况及时给予了建议和提醒。这是该县开展“快乐扶贫,健康惠民”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增强群众养生保健意识,减少扶贫户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自2016年11月28日起,南乐县委组织部、南乐县红十字会联合乐康体检中心共同发起“快乐扶贫,健康惠民”活动,为全县5000名40岁至65岁的贫困群众、贫困党员和老党员免费体检。截至目前,该县已为3018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对筛查出的异常患者均给予恰当的转诊复诊处理,其中2名急性脑梗患者因发现病情早,及时给予转诊治疗,现已康复出院。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