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范县有关乡镇禁烧工作不力造成环境污染问题的通报

2017年01月24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2017年1月21日,范县境内濮台公路两侧多处焚烧秸秆,造成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濮阳市纪委监察局根据群众反映,对范县懒政怠政、禁烧工作不力问题进行了从快查处,并对范县县委、县政府、高码头镇和龙王庄镇相关领导干部进行了严格问责。现通报如下:

  1月21日上午,范县高码头镇环卫公司将濮台公路路面清扫后,在路边点燃垃圾,引燃两侧大面积草地,产生大量浓烟,且该段公路两侧有大量燃烧过的痕迹;范县龙王庄镇晔兴生态园内焚烧秸秆,也产生了大量浓烟,造成大气环境污染,给过往车辆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引起周边群众强烈不满。该事件的发生,是范县县委、县政府不够重视,高码头镇和龙王庄镇不严格落实责任,懒政怠政、疏于管理等原因造成的。范县县委、县政府应负全面领导责任,范县副县长范传廷作为县政府分管领导负重要领导责任,高码头镇镇长王丙臣负主要领导责任,高码头镇分管副镇长孙万良、龙王庄镇分管副镇长王炳涛负直接领导责任。经研究决定,对范县县委、县政府予以通报批评,给予范传廷诫勉谈话;范县纪委监察局给予王丙臣诫勉谈话,给予孙万良、王炳涛行政警告处分。(下转第三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