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党费小按钮启动党性大开关

2017年01月24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蒋晓宇刘洪坤冯云丽)“缴一次党费,是对党员的一次提醒,也是党员意识的一次强化。从小事小节上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从一点一滴处培养自己的为官之德,才能干大事、成大业。”1月22日,在南乐县同时举行的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班子2017年度1月份党费集中缴纳仪式上,南乐县委书记孙栋这样说。

  当天,南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在家的县四大班子成员现场交纳党费1600余元,并在中共党员交纳党费情况登记表上签名。同时,该县还决定把以后每月5日的党员活动日作为“党费缴纳日”,全县党员在活动日当天统一交纳党费,以此强化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

  南乐县把教育党员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方式、严格缴纳纪律。县四大班子领导以身作则,自觉按期、足额交纳党费,为普通党员做出榜样。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党费收缴管理主要责任人的职责,把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列入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定期进行检查监督,年终对党费收缴管理情况进行自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县委组织部定期对全县党费收缴情况进行通报,对违反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规定的,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安排专人对每名党员党费缴纳基数进行审核登记,并不定期对党员交纳党费审核登记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对未严格按标准执行的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予以通报批评,取消其评先评优资格。

  “遵循党章、敬畏党章,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每月一次,每次反思一回,形成常态、养成习惯、做好榜样。全面从严治党就要从交纳党费这样最基本的事情上较真,长抓不懈,使之变成党员的自觉行动,才能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在党言党、为党忧患意识,汇聚南乐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南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继峰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