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公交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2017年01月24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随着春运工作的展开,连日来,市公交总公司不断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确保春运安全。

  提升安全行车意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该公司充分利用安全例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营造安全营运良好氛围;在调度室、首末站等场所张贴《春运安全行车倡议书》,组织所有司乘人员在倡议书上签字;加强冬季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知识的教育与培训,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加大检测力度,强化技术保障。春运期间,该公司将安全关口前移,全面开展营运车辆安全技术性能检测和维护,特别是对营运车辆的油、电路、灯光、制动等技术状况进行全方位排查、实时监控,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杜绝“问题车辆”上路。

  加大检查力度,强化安全保障。为严把消防安全关,该公司保卫处组织专门人员逐站、逐车、逐办公区及加油站检查消防栓、灭火器、安全锤等相关设施和设备,确保配备率、完好率达100%;对各场站、修理厂展开地毯式安全用电检查,发现私拉乱接等违规用电现象,立即现场整改,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侯典鑫 赵运广)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