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年货真方便”

2017年01月24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春节临近,市民置办年货的热情高涨。除了到超市、商场置办年货外,不少市民选择网购年货,尤其是年轻人,把网购作为置办年货的主渠道之一。

  昨天,市民张女士收到一个快递包裹,她打开一看,是给女儿买的新衣服。“平时工作忙,没时间逛商场,我就在网上给孩子和家人买了新衣服,没想到2天就到了。”张女士说,“网购年货真方便。”

  记者在多个电商平台上发现,电商平台上纷纷推出了年货选购专区,除了服装类,销售的年货还有糖果、坚果、酒水、干货等。很多商品还贴上了“爆款”“自营”等标签,一些坚果类零食十分走俏,销量甚至超过10万件。

  在一家单位上班的陈倩4天前网购的年货已经送到她手中,她网购的年货不仅有糖果、坚果等零食,连春联、剪纸也是在网上购买的。“在网上购置年货确实很方便,价格便宜,而且种类也齐全,但是商品的质量也是良莠不齐。”陈倩说,有次她在网上购买了一些核桃,买回来后发现有不少空壳和坏掉的,因为退货很麻烦,只能扔掉。

  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网购商品存在以次充好或者不合格的,有些食品还存在添加剂超标的问题,所以,网购商品一定要慎重选择,不易保存的食品或者不便挑选的商品最好到实体店进行选购。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