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春联 让年味更足

2017年01月24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图为秦东文在写春联

  □ 本报记者 张 璐 文/图

  1月22日,记者在洹滨南路看到,一个摊位前聚集了不少市民,摊主秦东文正在为顾客写春联,市民一边欣赏一边称赞。

  “我在这里写春联已经十几年了,以前手写春联的人多,现在虽然少了,但老顾客却不少,他们热爱书法,喜欢传统文化,所以我的生意还不错。”秦东文说,“手写春联虽然没有印刷的春联那么精美,但内容选择却很广,想要什么内容可以写什么内容。不仅如此,在手写春联的同时,还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这也是我手写春联的初衷。”

  正在选购春联的王大爷告诉记者,平时他就喜欢书法,但自己写得不太好。今年,他一心想买副手写春联,就来洹滨南路找手写春联的摊位。“春联还是手写的好,贴上手写的春联可以让年味更足。”王大爷说。

  “我们一般从农历腊月二十四开始出摊,一直到农历腊月二十九才收摊。”做了十几年春联生意的张腾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联市场销量很好。”

  当天10时许,记者在洹滨南路看到,这里春联、窗花、中国结等春节用品一应俱全,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我每年都来这里选购节庆用品,这里品种齐全、样式较多,转一圈能把需要的都买到。”市民王大姐说。

  “用中国结、窗花等节庆用品把家里装扮一新,成为不少市民的共同选择。”在平原路上销售春联的小王告诉记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