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禁售禁燃措施充分取得群众支持———访浚县伾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广云

2017年01月24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原昆鹏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伾山街道办事处大力支持、积极拥护、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及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1月22日,浚县伾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广云对记者说。

  刘广云表示,在加大企业排放治理力度方面,他们治理整顿辖区企业75家,关停20家,拆除污染严重的“小散乱差”企业12家,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在加大城市周边环境治理力度方面,他们集中治理“垃圾围城”,出动机械车辆100多辆次,清理垃圾1万多立方米;取缔废品收购站、喷涂作坊、建材加工点23个,拆除沿路板房17座,为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在加大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力度方面,我们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充分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强化禁售禁燃各项措施,干部包片分段,层层压实责任,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同时,我们加强巡逻,严格督查,严厉打击在禁售禁燃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低碳、环保、文明的节日氛围。”刘广云说。

编辑:张龙